妮牌增高鞋垫兼营老冰棍

盾铁不拆不逆
专业啃粮

【盾铁/高中AU】Clint发现Tony重色轻友的心路历程

【脑洞是高中和小伙伴发现一个朋友喜欢另一个同学的心路历程,bug大概是满天飞了,但这好歹是我第一个完整写完的脑洞orz】
"Thor我问你个事儿。"Clint端着饮料一边咬着吸管问到,上午最后一节同样的选修课,两人一起约了个午饭。
"你说。"Thor抬头看了Clint一眼开始收拾餐盘。
"那个,你觉不觉得Tony喜欢Steve啊?"听见餐盘砸在餐桌上的声响,Clint大概也知道了答案。
"不是,你才是Tony的死党啊,这个问题你怎么能问我呢!"走去餐盘回收处的时候Thor才缓过来。
Clint把饮料杯丢进垃圾桶里回答说:"我也是最近才突然察觉的,又不太确定,才想找个人问问。要是直接去问Tony,估计我们俩的友谊不保。"
"你这么一说感觉是有点儿啊……我有一次帮别人带情书给Steve,Tony刚好在边上,脸色直接都变了,我还以为是他对Steve的嫉妒。"
听完这句话Clint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要是知道从我和Tony成为朋友开始帮他带了多少情书和礼物你就绝对不会这么想了。"
"这样啊……你中午有事吗?不然我们去多问几个人,先去问问Loki怎么样?"两人走到餐厅门口的时候Thor提议道。
"我要是被Tony知道我和Loki讨论这事儿他绝对会直接灭了我的!多问几个人倒是可行,除了你弟弟!"Clint一边在为Thor也有和他一样的八卦之心窃喜,一边为Thor挑的对象捏了把冷汗。
Thor对Clint的反应倒是无所谓,"那行,不然我们去问问Bruce?他这个时间应该在实验室,不过Tony会不会也在那儿?"
"没事今天中午他不在,Howard召他回家了。"Clint摆摆手。

两人进了实验室,Bruce果然在那儿,听完问题他倒不像Thor那样表现的十分吃惊。
"我的确这么想过。"
"多久之前你就这么觉得了?"对比起Thor,Bruce的反应反倒在Clint的意料之外。
Bruce停下手中的动作思考了一会儿,"大概……半年之前?有一次放学我回来实验室拿东西,Tony在给Steve补物理。对了,就在上学期物理测验的前一天。"
"什么?"玩转椅玩的不亦乐乎的Clint猛的停下,"我那天放学前让他帮我讲题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放学赶着去约会!"
"嘿Clint下次你的物理测验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和我一起去找Loki……"Thor·弟控·Odinson完全放错了重点。
"我觉得你可以去找一下Nat,作为咱们小圈子里唯一的女生,她比我们可细致多了。" Bruce还打算抓紧今天中午的时间核对一组实验数据,他可不擅长安慰Tony崩溃的小伙伴。一边把Clint打发走,一边在心里默默对Nat说了声抱歉。

因为Clint神秘兮兮的态度,Natasha只好和Hill约定放学后再见。
"所以,说吧,你到底有什么问题?"这个问题对事也对人。
"你是不是也知道Tony喜欢Steve?"Clint已经不打算用"觉得"这个词了,他觉得自己已经和后知后觉这个词脱不了干系了。
"先说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Natasha开始有点兴趣了。
"那天我和Tony被Fury喊去输入学生信息,我念他输入。然后输入到Steve的信息时,从出生日期到联系方式还有家庭住址,我一个字都没来得及说他就输入完了。我本来以为他把我们几个人的都记住了,结果输入到我的生日时他居然转过头来等我开口!"挫败感巨强的Clint感觉自己是Tony的假死党,"Tony喜欢Steve真的那么明显吗?"
"我问你,除了Tony谁最喜欢甜甜圈?"
"我!"
"谁是Tony的死党?"
"我!"
"Tony带甜甜圈到学校后第一个分给谁?"
"我……操,Steve Rogers!"
Natasha一脸"你懂得"的表情,"Tony一直告诉我他认为我吃的甜食已经够多了。"
"小细节还多了去了,没想到你到现在才看出来。"总之,在Clint心中,Tony Stark重色轻友的标签是打上了。
在Clint打算去找Tony算账的时候,Natasha掏出手机决定给Tony一个好心的提醒:
"你和Steve的事情Clint知道了。"
"噢我指的是他发现你喜欢Steve了,至于你和Steve在一起的这件事,你自己想想你怎么跟他说吧。"
在Tony和Steve偷偷摸摸搞一块儿三个月后,Clint Barton终于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一点情况。

至于那天放学,Natasha也没有继续中午和Hill的活动,Bucky带着Rumlow来找她探讨"Steve是不是喜欢Tony Stark"这个问题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