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牌增高鞋垫兼营老冰棍

盾铁不拆不逆
专业啃粮

【盾铁】圣诞颂歌

(先为ooc道个歉,欢迎评论捉虫)

Tony Stark又一次拒绝了Steve Rogers的表白,第三次。
该死的,怎么会有人像Steve一样天真,相信愚蠢的英国电影《真爱至上》的浪漫会发生在现实当中。
"嘿Tony你愿意和我一起过圣诞吗?Sarah想你了,我也希望能和我未来的男朋友一起。"
"听着Steve,那不可能是我,好吗?谁都可以,就……别是我。"
说完这些话Tony转身就走了,不用强调这多么残忍,他心里比谁都清楚。然而他要是在原地看着Steve受伤的狗狗眼,估计他喜欢Steve的这个秘密会脱口而出。
Tony喜欢Steve很久了,比他意识到这件事情还要久,甚至可能超过了喜欢。但是他明白自己是一个不太善于处理认真的感情的自大鬼,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庭,除了周围固定的朋友,特别擅长拒人于千里之外。可是Steve差不多是Tony认识最棒的人了,如太阳一般明亮,却不太过灼热,而是恰到好处的温暖。
正因为如此,Tony仿佛化身为俗套的言情剧女主,用他值得更好的这套鬼论调完全说服了自己。

从Steve身边逃跑之后Tony去了趟超市,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哪怕他打算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公寓里迎接圣诞也得屯点粮。
看着被速食食品和水果零食堆满的冰箱和储藏柜,Tony居然产生了一点儿满足感。胃里的晚饭还在消化,他决定先去洗个澡再来一杯咖啡。
洗完澡出来看见堆在沙发旁包装好圣诞礼物,包装这种事可以交给礼品店,写圣诞贺卡还是应该亲自动手的。Tony准备的礼物并不多,贺卡写的也挺顺畅的,Steve的那一张被他写的特别官方,不知道的人可能会认为那是公务来往不得不表达的礼貌性祝福。
刚合上笔盖手机就响了,是Clint:"圣诞节快乐Tony!"
Tony看了一眼时间,卡着零点送祝福还真是Clint会干的出来的事情,"圣诞节快乐。Nat还没睡吗?"
"孕妇睡得早,我在书房。"
"你终于被赶去睡书房了?"在书桌前久坐的Tony站起来活动了一下。
"把你幸灾乐祸的语气收着点儿!嘿我跟你说,我找到了一个许愿网站,你知道我帮你许了什么愿望吗?"
Tony震惊的僵在原地,"Clint Barton你是一个结了婚即将当爸爸的人了你还信这个!你他妈多大了啊!"
"啧你能不能对于我替你许了愿这件事情有点感激之情?直接告诉你吧,我许的愿望是新年你能脱团,提交了啊!诶等等,这跳出了什么界面,'接下来三天凌晨将会有三个圣诞精灵造访你',这不是《圣诞颂歌》的套路吗?有点诡异啊,那其他人我就不试了吧。"
"这他妈的什么东西!"一孕傻三年Tony听说过,但没听说过傻老公的啊!
"Nat好像在叫我,我先挂了。"还没等Tony出声,就只剩下挂断的忙音。
作为一个无神论者,Clint的行为简直刷新了他的下限。他当然看过《圣诞颂歌》,为了高中时的读书笔记,认为自己勉强还是个有圣诞精神的人好吗!不知道第几次抱怨交友不慎的Tony决定上床睡觉,希望起床时就能忘记Clint干的蠢事。

迷迷糊糊当中的Tony感觉床边的光有些扎眼,他明明记得自己睡前关台灯了啊……睁开眼的那一瞬间,他决定一定要去向Natasha告状,Clint都给他造成了怎样的心理阴影:他的床前飘着一个圣诞精灵!
他理性分析了一下,觉得自己是在做梦,眼前这个应该是过去之灵。正好,挺久没做印象深刻的梦了,看看自己这个版本的圣诞颂歌会是怎么样的吧。
"走吧。"Tony下床穿好拖鞋。
原本飘的不亦乐乎的精灵忽然定格在了空气中,"你不吃惊害怕吗?一般人都会恐慌的问我是谁的。"
"我不是一般人行了吗,你打算带我看什么赶紧的,不走我接着睡了。"Tony忍不住翻了白眼。
"走走走!"是自己太久没出来活动了吗?现在的人怎么都不按套路来啊……

过去之灵带着Tony一路来到他毕业的高中,夏天的午后校园里热的不行。学校里的大钟刚响过三下,Tony记得高中时自己这个点一般都在小憩。他被精灵推进一间教室后门,果然发现自己趴在桌上睡的正熟。
学校里大部分人都知道Tony Stark是个天才,所以他在某些科目上比较有恃无恐,对于这件事情老师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时他被他左边的人吸引了注意力——Steve正在他的素描本上画些什么,时不时还看他一眼。这个人占着有Tony补习,虽然不像他这么明目张胆,但偶尔也不在上课干正事儿,美名其曰"你讲的比老师好"。
Tony走上前去,弯下腰看了看素描本,他不知道在那么多个他睡着的午后,Steve到底画了他多少的睡颜。抬起头,因为不会被发现,Tony靠的离Steve特别近,他几乎要溺死在那双蓝色眼睛中所流露出的喜欢里。他想做一件特别蠢的事情,一件他醒来之后绝对不可能做的事情,他想亲吻Steve,他们的双唇离的那么近!
但下一秒,周围的场景都变了,一个阴沉的雨天,地点是一个墓园。Tony不是很愿意回想起这一天,Howard和Maria的葬礼。尽管他现在已经可以偶尔带上一束花到墓碑前和父母聊聊天,不代表他能够再承受一次葬礼上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葬礼结束后,他看见自己趴在Steve的肩上泣不成声,雨越下越大,Steve却小心翼翼的把伞倾向他。Steve什么也不说,他知道"一切都会好的,都会过去"这样的话是多么的苍白无力,有些事情不会悄无声息的过去,除了承受别无他法,他只是紧紧的抱着Tony。此时Tony站在远处,他不知道滑过Steve脸上的水滴究竟是雨滴还是泪水,但他知道再也不会有人像Steve这么喜欢他。

Tony这一次是被一阵中气十足的笑声吵醒的,醒来时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
"你醒了?那我们出发吧。"大概是过去之灵通过气了,现在之灵没说什么客套话。Tony果然没猜错,这次他们的目的地是Steve的家。
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Steve的家里有Tony的专属水杯和洗漱用品,甚至衣柜里还有一套换洗衣物。仔细想想,无论如何都像是未同居但会偶尔过夜的情侣。Steve的房间还亮着灯,现在之灵示意Tony上前去看看。
Steve坐在书桌前,桌上摆着三组陶瓷小人。Tony凑到Steve身边,左手边那组是他们两人肩并肩坐在一个小山坡上,那是他们高中时第一次去野营,两人待在帐篷外看了一晚上星星,聊了一晚上的天。中间的那一组是Tony的二十一岁生日,他和Steve第一次正大光明的去酒吧,两人不分好坏的为台上的表演者喝了一次又一次的彩,坐在一张小圆桌旁举着杯子笑的格外的开心。右边的一组Steve揽着Tony的腰,桌上的两个小人相视一笑,眼里是满满的幸福,Tony看见了两人手上的戒指。旁边的礼盒盖上放着一张摊开的贺卡,上面写着:You are my today and all of my tomorrows.
Tony看着Steve默默起身,将东西都收回礼盒里,然后走到书房,打开最边上的橱子,把礼盒塞进了最角落。想起自己之前对Steve的拒绝,Tony看着Steve将他的感情和礼物一起藏了起来,他开始有些慌了。

Tony再一次醒来时看见了坐在书桌边上的未来之灵。他见Tony醒了也不说什么,只是站起来就走。Tony急忙下床跟上,他的未来大概像未来之灵给人带来的感觉一样沉重。
他们来到了Steve的婚礼,到处都是欢乐的气氛,就连他自己融入其中,作为Steve的伴郎他不得不快乐。Tony了解Steve是怎样的人,让他当伴郎绝对不是对于过去的报复,而是Steve真正放下了,依旧当他是最重要的朋友。可是他知道,自己脸上的笑容都是装出来的,他也不清楚自己还能撑多久。Steve和他身边的金发新娘多般配啊,正如自己所希望的那样,Steve和更值得的人在一起了。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想象过,自己该怎么再一次承受这种继父母之后这种失去挚爱的痛苦。
后来Steve有了孩子,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家庭,就算Steve想却也分身乏术。渐渐的他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除了节日问候Steve无法顾及其他。他会在圣诞时收到Steve的全家福明信片,而他自己却只剩下了将就。

未来之灵的离开就像他的到来一样安静,Tony醒来后一把抓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感谢上帝现在是12月25日!
Tony冲进卫生间飞快的洗漱,才睡了不到七个小时还做了一晚上梦的他却感觉自己从未像今天一样精力充沛。他随便挑了套衣服,告诉自己Tony Stark穿什么都帅,至少在Steve眼里是这样。拿上手机和钥匙,Tony难得的在节假日的清晨七点钟出门了。
一路上Tony都在想着该怎么向Steve表白,然而除了"我爱你"一切想说的都在他的脑子里乱成了一团。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Steve的公寓门口。该死的,为什么当初他挑的公寓只跟Steve的隔了一栋楼。
"Steve我爱你,Steve我爱你,Steve我爱你……"Tony站在门口,跟个复读机一样只会重复这一句话。
门突然打开了,"Tony?",Steve被门口的人吓了一大跳。
而门口的人刚好重复到了下一句"我爱你",两个人就站在门口呆呆的看着彼此。
"Tony你刚刚……说什么?"Steve小心翼翼的问到。
"Steve我爱你,你把我的圣诞礼物送我好吗我很喜欢它,You are my today and all of my tomorrows. "Steve来不及把疑问说出口,就被Tony按下头吻了上去。噢去他的问题,Steve闭上眼睛投入到这个吻当中,而这个吻就像他们两人期待了无数次一样美好。
要不是一阵穿堂风让站在门口的两人猛的一个激灵,他们估计可以在门口亲到擦枪走火。进门前Steve还意犹未尽的舔了一下Tony的下唇,"你是我这辈子收到最棒的圣诞礼物!"
"你说要带你的男朋友去和Sarah一起过圣诞还算数吗?"
"未来的每一个圣诞节,她都会很高兴见到你。"

Clint一直认为Tony和Steve在一起有他一份很大的功劳,Tony对此并不打算反驳什么。

(感谢看到最后,对每一个喜欢和推荐都心怀感激)

评论(4)

热度(36)